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大麻花並拘捕兩名青少年(附圖)
***********************
  ​香港海關九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二十六萬元。

  海關人員當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加拿大到港,報稱為禮物的空運郵包,發現該批懷疑大麻花收藏在兩個防水袋內,並摻雜於衣服中。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翌日在牛池灣拘捕兩名收取郵包的男子,分別為十七歲及十六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由去年至今,海關共偵破二十九宗涉及十八歲或以下青少年的毒品案件,並拘捕三十三名青少年,包括三十一男兩女。

  海關提醒青少年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市民亦應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件或貨物用途,切勿隨便代他人接收郵包或貨物。

  海關同時呼籲家長多留意子女所結交的朋友,以免子女受朋輩影響而參與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且會留有案底,對青少年升學及其他方面均影響深遠。

  根據《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及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九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二十六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大麻花和用作收藏該批懷疑大麻花的兩個防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