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感謝界支援和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九月十五日)發表以下聲明: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於九月十四日結束,約178萬名市民已接受檢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欣悉市民踴躍參與,並就特區政府在短時間內成功推出此大規模計劃表示讚賞。議員認為計劃確實有助香港找出隱性患者,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進一步遏止疫情。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檢測計劃得以順利進行,有賴香港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包括所有抽空接受檢測的市民、在檢測中心協助採樣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
 
  此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請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和提供所需設備和資源,支援隊成員不辭勞苦完成任務,讓特區政府可以推出大規模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協助香港應對嚴峻的疫情。
 
  目前香港的疫情雖有所放緩,但不容鬆懈,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呼籲社會各界保持警惕,繼續同心抗疫。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