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委任四位新成員加入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以及再度委任十二位現任成員,包括現任主席和副主席。任期由二○二○年九月十五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食物安全是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也是一項重要的民生事宜。她期待專家委員會就食物安全事宜向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提供意見。
 
  陳肇始教授感謝五名卸任的委員,包括周展再獸醫官、Steve Hathaway教授、郭永賢博士、李惠光及王紹明醫生,過去對專家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專家委員會的職責是向食環署署長就現有或新訂的食物安全運作策略,以及保障公眾健康措施提供意見。此外,專家委員會亦會因應國際慣例、趨勢與發展,向食環署署長建議食物安全及成分的標準和指引。
 
  由二○二○年九月十五日起,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振宇教授
 
副主席
———
王文雄教授
 
本地委員
————
蔡宗葦教授
陳建年
陳善淇獸醫
鄭結文
馬魯愛儀博士
謝立亞教授
謝萬里醫生
溫萬芬博士
黃家興博士
王啟熙獸醫
 
香港以外地區委員
————————
Scott Crerar博士
Andreas Hensel教授
喬雄梧教授
吳永寧教授
 
當然委員
————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漁農自然護理署代表
衞生署代表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