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20」最終折扣率和售價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20」(「居屋2020」)推售的新建單位和重售單位的最終折扣率為評定市值折減40%,即以評定市值六折出售。
 
  房委會發言人說:「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今年六月二十二日的會議上通過,平均售價臨時定於評定市值折減37%,並同時通過,作為一次性措施,會以二○二○年四月至六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決定最終售價,藉以反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經濟形勢的急速變化。」
 
  根據政府統計處提供的最新資料,二○二○年四月至六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相比同年一月至三月的數字下調約百分之五。
 
  發言人說:「根據既有定價機制,以及二○二○年四月至六月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居屋2020』的最終折扣率訂定為評定市值折減40%。最終平均售價相比臨時平均售價下調了約百分之五。」
 
  按房委會於二○一八年制定的資助出售單位定價機制,推售單位根據評定市值計算的折扣率,是按照負擔能力基準釐定,即至少75%推售的單位,可讓入息水平達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非業主住戶家庭動用不超過其入息40%作按揭供款。有關折扣率適用於在同一銷售計劃推售的新建單位和重售未售出/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
 
  今期推售的四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合共7 047個單位。此外,18個於「居屋2018」出售,其後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以及如在截至「居屋2020」選樓日期開始約一個月前,尚有額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2018」及「居屋2019」單位,將一併納入是次銷售計劃內重售。
 
  發言人提醒,「居屋2020」申請期由九月十日至十月七日晚上七時,在申請期截止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如欲了解更多「居屋2020」資料,可參考以下專為「居屋2020」設立的網站: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
 
  另外,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20(「白居二2020」) 亦會同時於九月十日至十月七日期間接受申請,詳情可參考以下專為「白居二2020」設立的網站: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sm/2020
 
  雖然「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申請者可選擇以郵寄/親身遞交紙本申請表(申請須知已列出收集已填妥紙本申請表的地點),或網上遞交申請,但房委會強烈鼓勵申請者網上遞交申請。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