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和黃大仙區地區康健中心招標結果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經公開招標後,向聖雅各福群會批出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服務合約及向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批出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服務合約。
 
  深水埗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機構會獲提供不超過十個月的準備期,以分別於二○二一年六月底和二○二二年六月底前開始營運康健中心,為期三年。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服務合約價值為三億一千一百五十四萬元,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服務合約價值為三億七百八十二萬元。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主中心將設於石硤尾邨第六期重建計劃零售設施二樓,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主中心將設於鑽石山公共屋邨第一期(公共房屋發展)。兩間主中心淨作業樓面面積均約一千平方米,將提供多項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兩間營運機構亦須在營運一年內在兩區各分區設立附屬中心。主中心和附屬中心的服務時間均為每天十小時,每星期六天。
 
  除設立一隊主要營運團隊外,兩間營運機構亦均須從本區或鄰近地區招募並構建一個由醫護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及中醫)組成的跨專業網絡。醫護網絡旨在提供多個服務渠道及服務點,以便在轉介下向地區康健中心會員提供醫務及健康諮詢及/或評估,以支援地區康健中心運作。地區康健中心亦須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健康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轉介服務。
 
  隨着政府於二○一九年九月在葵青區成立首間地區康健中心後,深水埗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亦將相繼於二○二一年和二○二二年投入服務。政府會逐步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為市民提供基層醫療服務。



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