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二期截止收到近185 000份申請
**************************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由八月三十一日開始接受申請,至昨晚(九月十三日)截止,共收到184 723份申請,包括158 337名僱主及26 386名自僱人士的申請。

  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的反應良好,接獲的僱主申請數目與第一期成功申請的約150 000名僱主大致相若(扣除第一期未能成功申請約18 600個案)。第二期接獲的僱主申請當中,接近143 000(約百分之九十)名僱主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一期。」

  「我們有信心,『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可以繼續達到留職保位的目的,避免出現大規模裁員,亦有助經濟在疫情穩定後迅速復蘇。」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和代理人正迅速處理所有收到的申請。在完成審核申請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將會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成功申請人,我們預計首批成功申請人可望在本星期內收到通知。」

  申請人須登入「保就業」計劃查詢網頁(enquiry.ess.gov.hk)查察申請結果,包括獲批的第二期補貼金額及於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須承諾的受薪僱員人數。

  發言人表示:「如申請人對申請結果沒有異議,我們建議申請人在通知發出起計兩天內透過查詢網頁確認接受申請結果,以便秘書處安排盡早發放工資補貼。」

  若有關僱主同時於第一期及第二期獲批補貼,但於六月或七月未有把領取的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其有支薪的僱員人數少於二○二○年三月無論當時有否支薪的僱員總數,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及/或要求有關僱主繳付罰款;有關款額將在發放第二期補貼時直接扣除。如有關僱主在八月未能完全履行上述兩項承諾,政府將會在發放第二期工資補貼後另行向有關僱主取回應歸還的金額及/或收取罰款。

  發言人提醒:「若申請人對申請結果有任何疑問,必須在通知發出起計七天內透過上述查詢網頁提出要求檢視申請結果。一經提出檢視申請結果要求,工資補貼將會暫緩發出,直至完成檢視為止。若申請人未有按時提出檢視申請結果的要求,該申請結果將成為最終結果,秘書處將不會接受任何逾期提出檢視申請結果的要求。」
 
  如申請人有其他查詢,申請人可以申請編號及密碼登入「保就業」申請者服務網站(customerservice.ess.gov.hk)聯絡「保就業」計劃代理人作跟進。申請人亦可電郵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熱線1836 122或預約前往以下任何一個服務處查詢。

* 北角服務處: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加利中心1701室
* 觀塘服務處:觀塘創業街25號創富中心2507室
* 荃灣服務處: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455號華懋荃灣廣場1206室



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