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二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65歲有長期病患的女病人於九月九日下午到屯門醫院內科專科門診診所覆診,醫生建議她入院接受較詳細的檢查。病人於昨日(九月十一日) 早上入住屯門醫院,獲安排在病格外的臨時病床休息,病人入院時沒有發燒或任何呼吸道感染徵狀,全程均有佩戴口罩。
   
  由於醫院已經實施入院病人病毒篩查安排,所以為她進行病毒測試,昨日傍晚驗出初步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感染控制組在得知病人檢測結果後展開調查,追蹤與病人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及同房病人,並安排這名病人進行核酸及抗體測試。有關測試顯示這名病人體內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
      
  本院及衞生防護中心的感染控制專家根據病人的臨床情況及最新的檢測結果,判斷這名病人處於感染後期,已經不具傳染性,所以鄰近的病人及曾與她有接觸的職員,無人需要接受隔離檢疫或醫學監察,病人現時仍在屯門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