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的酬津安排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就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的酬津安排,今日(九月十一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有關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的酬津安排,立法會行管會早前開‍會,亦是因為收到政府當局的意見。
 
  當局回覆行管會表示,第六屆立法會延任(安排)並無先例,目的是為‍了填‍補因疫情而延後換屆選舉所產生的空隙。議員因履行職務按現行的安排獲發還開支,並非不合情理。
 
  當局亦指出,在符合相關指引及原則的情況下,不反對行管會以靈‍活的方式去處理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的酬津安排。
 
  行管會參考當局意見後,決定不論議員是否在九月三十日後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都可獲發二○一六年十月一日至二○二○年九月三十日的四‍年任‍滿酬金;若議員完成之後整個餘下任期,亦可獲發另一筆任滿酬金,即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第六屆立法會延任期完結。
 
  若議員決定不延任,議員需在九月三十日或之前通知立法會秘書處,他亦可按照現行指引申領結束辦事處的開支。
 
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