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保良局己亥年及庚子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日)在網上出席保良局己亥年及庚子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馬清楠主席(保良局前任主席)、何超鳳主席(保良局主席)、各位顧問、各位董事會成員、各位嘉賓:
 
  我很榮幸出席保良局己亥、庚子兩屆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上一屆,馬清楠主席與董事會同仁團結一心,傳承保良精神,福澤香江。我在此向馬主席和董事會成員致以衷心感謝,並熱烈祝賀新一屆董事會就職。
 
  過去一年,香港飽受社會事件和疫情影響,保良局在己亥年董事會帶領下,仍然上下一心,緊守崗位,繼續為大眾提供適切幫助,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堪為典範。
 
  保良局與時並進,積極拓展服務範疇。去年,社區重點項目「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投入運作,全面照顧基層市民的需要。
 
  多個保良社服單位亦相繼投入服務,惠及弱勢社群。安泰復康中心照顧嚴重殘疾人士,提供住宿和健康護理等全方位服務;蘇屋兒童發展中心改善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發展;彩頤居綜合健康中心為長者提供優質方便的中西醫療服務。
 
  讓「少有所學」是保良局的願景之一。保良屬下教育服務單位超過一百個,涵蓋幼兒至專上教育。年內,保良局不斷優化教育服務,弘學樹人。屬下首間提供國際文憑小學課程的學校──保良局建造商會學校,已經取得國際文憑組織的課程認證。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於年內創立,為幼稚園教師和有志從事幼教工作人士提供重要的專業課程。
 
  保良局除致力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外,亦十分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年內繼續在屬校大力推行正向教育計劃;又推行「運動高飛」計劃,鼓勵學生多做運動,磨練意志。
 
  保良局亦積極配合政府的教育政策與方針,致力培養學生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興趣,同時又設立多項基金供屬校申請,培育學生。屬校學生在本地以至國際比賽中創下不少佳績,例如在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中奪得金獎,以及獲得WER世界教育機械人大賽的多個獎項。
 
  特區政府向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保良局在這方面一直是我們的堅實夥伴。大家翹首以待的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已於去年動工,相信在新一屆董事會的督導下,建築工程可以在明年年底完成。這個項目落成後,會為在職青年提供一千六百多個租金相宜的宿位。此外,保良局C3青年共享空間和「前舖共居」計劃,亦為青年創業者提供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實現創業夢想。
 
  過去一年,保良局「匯聚善緣」,碩果豐收。相信在新任主席何超鳳女士和庚子年董事會帶領下,保良局定會繼往開來。最後,謹祝庚子年董事會工作順遂,鴻猷續展,更上層樓。多謝各位。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