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臨時氣膜實驗室(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繼上月底視察當時剛準備就緒的臨時氣膜實驗室後,今日再次到訪,了解其實際運作情況。她聽取負責實驗室運作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介紹人手安排和工作流程,亦聽取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理順物流安排,確保樣本每日從社區檢測中心安全和準時送抵實驗室。該中心月前亦為政府研發和生產用於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的工作,林鄭月娥讚揚團隊積極參與抗疫工作,貢獻良多。

  林鄭月娥其後與在實驗室工作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見面,為他們打氣。除了在八月抵港的支援隊總領隊、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和200多位隊員外,支援隊(廣西組)隊長龐軍、支援隊(福建組)隊長張永裕等300多位成員近日亦已抵港支援檢測工作。在支援隊的努力下,現時基本上每日送交實驗室的樣本均可於當日完成檢測。

  林鄭月娥說:「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市民都十分滿意計劃的安排。除了在社區檢測站的醫護及工作人員外,在實驗室的檢測人員,特別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以及負責物流的人員,都是幕後功臣。他們日以繼夜、不辭勞苦地工作,確保市民可在採樣後最短時間內得知檢測結果,我代表市民向他們致謝。」

  政府在檢視過去數日社區檢測中心的運作數據和經驗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今日已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三日至九月十四日。整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會為期14日。

  林鄭月娥說:「雖然第三波疫情近日有所緩和,但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仍在社區找到隱形患者,市民應保持警覺。我呼籲市民,特別是將恢復上班的僱主和員工,以及上學的教師和學生,把握機會參與檢測,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實驗室檢測人員交談。旁為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左一)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理順物流安排,確保樣本每日從社區檢測中心安全和準時送抵實驗室。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援隊)總領隊、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右三)、實驗室總指揮唐美芳(左三)、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右二)、支援隊(福建組)隊長張永裕(左二)、支援隊(廣西組)隊長龐軍(右一)和衞健委醫療管理服務指導中心處長趙靖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實驗室人員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臨時氣膜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