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出十個項目
**************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秘書處今日(九月九日)表示,資助計劃自二○一九年十月推出以來,至今共批出十個項目,涉及總金額超過六千萬元。

  資助計劃支援非牟利機構推展偏遠鄉郊保育及活化項目,其覆蓋範圍涵蓋自然環境/生態環境、非評級歷史建築、文化和歷史資產等不同層面的保育工作。資助計劃於二○一九年十月及二○二○年五月的兩輪申請中共批出十個項目,項目主題廣泛,包括透過進行生境管理及耕作活動以加強偏遠鄉郊的生態及自然環境保育、為活化村落文物建築以作新用途的可行性研究、客家村屋建築技術手工藝示範、舉辦各項文化活動以展現偏遠村落的文化和生活面貌,以及進行研究以探討在偏遠鄉郊設立持牌食肆及鄉郊保育/復育面對的挑戰。

  這些項目相信有助加強高生態價值地點的保育管理工作,活化村落,並能提高公眾對村落文化的認識,以及為應對鄉郊保育/復育的挑戰尋求新穎的解決方法。有關獲批項目的詳情,已上載至資助計劃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approved_projects.html)。

  資助計劃的所有申請均由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會)詳細審視及考慮。委員會在二○一九年七月成立,由環境局局長擔任主席,另有十位來自多個界別及擁有不同專長的非官方委員。委員會除考慮資助計劃的申請及監察獲資助項目的進度及成效,亦就各項改善村落基礎設施所建議的小型改善工程提供意見。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下一輪申請的截止日期為二○二○年十月十五日。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於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舉辦網上簡介會,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以便更清楚了解有關資助計劃的目的及擬備申請計劃書所需注意的重點。有關資助計劃及網上簡介會的詳情,可瀏覽資助計劃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main.html )。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