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香港人口推算
********
  政府統計處今日(九月九日)發表更新的一套涵蓋未來50年的人口推算數字。
 
  這套更新的推算以二零一九年年中人口為基準,並採用了有關生育、死亡和人口遷移模式的最新資料。除了基線人口推算,政府統計處亦編製了較高及較低人口推算,以供參考。
 
  人口推算的詳細結果及推算方法和所用的假設,已載列於《香港人口推算2020–2069》。
 
  另一本名為《香港人口生命表2014–2069》的刊物亦已出版。該刊物以人口生命表的形式描述香港人口現今及未來的死亡狀況,同時描述人口生命表的編製方法。
 
  上述兩本刊物,以及勞動人口和家庭住戶的推算數字,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90_tc.jsp)免費下載。
 
  若需要更詳細的統計資料,可聯絡政府統計處人口統計組(一)(電話:3903 6943或電郵:population@censtatd.gov.hk)。
 
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