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多個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位於灣仔修頓場館、北角渣華道體育館和黃竹坑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

  張建宗先到修頓場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市民在該中心進行檢測的情況。該中心的醫護人員來自聖保祿醫院。他除了聆聽人員簡介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與醫護和工作人員交談。
 
  他欣悉聖保祿醫院組成了一支超過50人的醫護團隊,在該中心為市民提供採樣服務。就醫院積極支持計劃,與政府同心抗疫,他表示由衷感謝。

  隨後,張建宗視察渣華道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該中心由來自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的64人團隊負責整體運作。學院人員向他匯報中心連日的運作情況,並簡介中心在場地設計和檢測流程等方面上如何使整個檢測過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他感謝護理學院人員站在抗疫最前線,充分肯定他們為公共衞生作出的努力。
 
  他之後亦到黃竹坑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向負責中心運作的來自港怡醫院的21人團隊表達謝意。他喜見中心雖然由九月一日起只運作七日,至今已替為數不少的市民檢測。他非常感謝港怡醫院表現專業,一直不遺餘力與政府攜手應對疫情。
 
  張建宗說:「過去一星期,我先後巡視了多個檢測中心,非常感謝各界包括現職及退休公務員同事以及醫護人員的全力支持,使計劃推行以來一直運作暢順。」
 
  他指出,計劃延長至本星期五(九月十一日),呼籲市民立即登記預約接受檢測,協助找出社區隱形患者,切斷病毒傳播鏈,使香港早日走出疫情。
 
  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右二)與灣仔修頓場館社區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左二)與灣仔修頓場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交談,感謝團隊與政府同心抗疫。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左)向灣仔修頓場館社區檢測中心、來自聖保祿醫院的醫護人員了解中心如何在設計和流程上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的考慮作出適當安排。他欣悉聖保祿醫院組成了一支超過50人的醫護團隊,在該中心為市民提供採樣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左一)聽取北角渣華道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檢測流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右)與北角渣華道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來自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的醫護人員交談,感謝他們站在抗疫最前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右)與黃竹坑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交談,感謝團隊表現專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個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並了解各中心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右三)在黃竹坑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與港怡醫院執行總裁Mr Dirk Schraven(左三)及港怡醫院營運總監曾慶廉醫生(左四)交談。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多個社區檢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