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探訪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指揮中心(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今日(九月七日)探訪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設立的指揮中心,了解研發中心如何利用物流及相關技術,統籌整個樣本的安全管理和物流運輸安排。

  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理順物流安排,現時安排三條車隊分別運送樣本、滅活劑和空箱,其中100部車輛每日兩次把樣本從社區檢測中心即日運送到實驗室進行檢驗,並利用多重保安技術確保樣本瓶安全從檢測中心送達實驗室,包括每個樣本瓶收集箱都附有條碼,方便交收紀錄;收集箱以無線射頻識別裝置封鎖,防止收集箱被隨意開啟;以及在運輸過程中,全程以電子追蹤樣本收集箱及物流車輛位置,確保樣本安全送抵實驗室。
 
  薛永恒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樣本的安全管理和運送安排,委託了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負責設計和統籌整個樣本的安全管理和物流運輸安排。他說:「我衷心感謝研發中心全力以赴,善用科技,令運送樣本流程暢順,每日均如期於當天把樣本送達實驗室。」
 
  薛永恒勉勵同事繼續努力,以科技力量,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