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駱克道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九月七日)到位於駱克道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
   
  該中心的醫護人員來自香港醫學組織聯會,陳肇始教授和陳漢儀醫生聽取聯會前會長勞思傑醫生介紹該中心過去多天的運作情況,並與醫護和工作人員交談。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感謝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醫護人員和於大專院校就讀醫療相關學科的學生,在全港141個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採樣服務。他們充分體現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與政府攜手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為公共衞生作出貢獻。」
   
  政府早前檢視了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運作數據和經驗,以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四天至九月十一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檢測。
   
  陳肇始教授呼籲市民把握機會,盡快上網登記預約作檢測,同時亦要鼓勵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參與。
   
  她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可以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切斷病毒傳播鏈,有助香港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令市民可早日回復社交和經濟活動。我呼籲市民為人為己,同心抗疫,把握機會踴躍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盡早打贏這場抗疫戰。」
   
  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以來,陳肇始教授曾到不同檢測中心視察。該些檢測中心分別是荔枝角公園體育館、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九龍總部、士美非路體育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洲角社區會堂,以及黃泥涌體育館。
   
  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