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馬榮成漫畫作品《風雲》活現郵票之上(附圖)
*********************
  香港郵政將於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四)發行以香港著名漫畫《風雲》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即日起接受預訂。
   
  《風雲》是香港經典的長篇武俠漫畫,由著名漫畫家馬榮成精心編繪而成,自一九八九年推出連載至二○一五年,多年來一直深受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讀者熱捧。
   
  今次發行的一套六枚郵票、兩枚小型張、首日封及套摺等相關郵品,設計以聶風、步驚雲及無名為首的人物作主體。這是首次將《風雲》這套陪伴無數香港人成長的經典角色和場景活現郵票之上,相信是一眾港漫迷和收藏愛好者的好消息。
   
  馬榮成今次親自挑選八幅經典作品印到郵票及小型張上,每幅作品皆集中於人物的意態及景致的描寫,突顯《風雲》靜態的一面。而當中,《天下起風雲》及《唯我傲迎風》乃馬榮成的最愛。這兩幅作品標誌着他在漫畫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帶出其年少時對漫畫世界的追求。兩幅作品構圖簡潔有力,以大量空間作襯托,講求畫意。兩幅經典作品早於《風雲》面世前已於畫展展出,足足有約三十年的歷史,現再度出版,別具意義。
   
  今次,馬榮成自二○一五年完成《風雲》漫畫創作後,也特別為與香港郵政合作再執畫筆,親自繪畫《珍藏郵票册》。全球限量發行5 000套的《珍藏郵票册》的封面上印有馬榮成親手用水墨繪畫的畫作。郵票冊內除了附有一套六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外,馬榮成更用水墨繪畫方法將部分經典場面重新演繹,一筆一劃的珍貴手稿完全呈現。郵票冊內亦另附兩張以黑墨印刷技術印製的$10及$20郵票小型張。郵票冊每人限購兩本。
   
  除《珍藏郵票册》外,香港郵政同時會發行附有一套六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的套摺。套摺印有馬榮成重新繪畫的作品手稿,以交錯的線條,虛實並用,將聶風及步驚雲的輪廓合二為一,象徵兩人於漫畫中糾結難解的關係。
   
  此外,為推廣本地集郵文化及郵品,香港郵政已開設名為 「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的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HKPStamps) 和Instagram帳戶 (www.instagram.com/hkpstamps)。在未來兩星期,香港郵政會在「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帳號上,分享馬榮成創作《風雲》漫畫的心路歷程的影片。歡迎追蹤「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緊貼第一手集郵資訊。
   
  顧客可於今日(九月七日)早上十時三十分起在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及上述Facebook專頁預訂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亦可前往各郵政局索取訂購表格。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三)或之前提交訂單的顧客,最快可於發行當日(十月二十九日)前往郵政局櫃位領取,或經派遞收取所訂購的郵品;九月二十三日後遞交表格者,領取郵品或安排派遞的日期將另行通知。
   
  有關《風雲》漫畫郵票的影片已上載至youtu.be/nfM-tcRuoOU及「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Facebook專頁和Instagram帳戶。至於有關上述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郵票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郵票小型張。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珍藏版首日封。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郵資已付圖片卡(空郵)。
香港郵政十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風雲》。圖示珍藏郵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