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公布一名孕婦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九月五日)就一名孕婦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懷孕36周的25歲孕婦,昨日(九月四日)早上到屯門醫院接受預約產前檢查。產前病房護士於核對病人身分時,知道孕婦剛完成14日檢疫,臨床資訊管理系統亦顯示病人在近期入境香港。

  這名孕婦當時沒有出現任何病徵,不過為審慎起見,醫護人員安排孕婦轉到隔離病房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檢測昨晚有結果,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呈陽性反應。這名孕婦現時於隔離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屯門醫院感染控制組在得知孕婦初步確診後展開感染控制調查,確認病人於產前病房逗留了約45分鐘,曾經使用病人洗手間,其餘時間留在診症室,同房沒有其他病人。一名負責清理產前病房洗手間的運作助理,由於未有穿著保護衣及配戴面罩,需要接受14天隔離檢疫;為審慎起見,同病房另一名負責更換床單的運作助理,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由於該孕婦已懷孕36周,屯門醫院正緊密監察其情況,並根據指引,制訂其分娩及嬰兒出生後的相關安排。

  屯門醫院非常關注今次事件, 已安排在產前病房的診症室及洗手間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