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視察離島區特別採樣中心(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五日)到訪設於梅窩康樂中心的離島區特別採樣中心,視察其首日運作的情況,並為當值的工作人員打氣。
 
  為切斷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的傳播鏈,政府九月一日起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在全港各區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政府並在普及計劃下為居住於遠離各社區檢測中心的離島鄉郊地區居民作特別安排,在離島區設立六個特別採樣中心,安排人員由今日至九月十四日期間為他們採集樣本作化驗。
 
  徐英偉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陪同下,首先了解特別採樣中心的人手配置、場地設計、檢測流程,以及中心內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他並與工作人員交談,感謝他們積極參與普及計劃的工作,與社會同心抗疫。
 
  他說:「雖然近日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數字慢慢回落,但社區隱形傳播鏈仍然存在。為己為人,我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助我們及早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從而進一步遏止疫情,令社會逐步重回正軌。」
 
  有關普及計劃的詳情,包括離島區各特別採樣中心的運作日期,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