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綠色就業計劃」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反應正面
*************************

  環境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五日)表示,政府在「綠色就業計劃」下推出的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收到申請共涉及逾550個職位。業界對項目反應正面,為令更多畢業生及僱主受惠,環境局已將資助名額由原定約200個增至550個。
 
  項目旨在資助私人公司及合適機構聘用大專畢業生從事與環境保護相關工作。據部分僱主表示,應徵相關職位的應屆畢業生十分踴躍。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現正積極審批申請,並已陸續向成功聘用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發放資助。
 
  發言人表示,環保署已完成批核約一半申請,涉及共約300個職位,其中逾80個獲批的職位,僱主已完成聘用合資格畢業生的程序,其餘獲批的職位亦正進行招聘程序。
 
  項目申請者來自不同行業的公司和機構,獲批核的受資助職位涵蓋多方面的環保範疇,包括環境顧問、環境管理、減廢回收、環保教育、環保技術設備和化驗、可再生能源、新能源車輛和空氣質素、綠色建造和管理、生態保育以及綠色金融。
 
  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在二○二○/二一年度開始推行,為有志投身環保行業的畢業生,在現時就業困難的情況下提供入行機會,並培育人才應對在不同環保工作方面的需要。該項目為每位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提供每月5,610元資助,以支付僱員的部分月薪,為期18個月。參加項目的畢業生更會獲得環保署與專業學會及團體提供的環保專業相關培訓,有助他們掌握業內不同範疇的知識。
 
  項目已於八月二十八日截止申請。申請者如需查詢申請狀況,可致電2788 5438或電郵至gsp_secretariat@hkpc.org與項目秘書處聯絡。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