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黃泥涌體育館及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於跑馬地黃泥涌體育館和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首先到訪黃泥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該中心的醫護人員來自養和醫院,林鄭月娥聽取養和醫院院長李維達醫生介紹該中心過去數日的運作情況,並與醫護和工作人員交談,感謝他們的付出。她欣悉養和醫院為響應政府早前向醫護界發出的呼籲,組成了一支超過200名包括醫生、護士和物理治療師的醫護團隊,在兩個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採樣服務。林鄭月娥感謝養和醫院積極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讚揚他們是政府重要的抗疫夥伴。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視察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該中心由衞生署牙科及護士職系人員負責整體運作,林鄭月娥聽取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匯報中心連日來的運作和市民的反應。林鄭月娥感謝衞生署同事自今年初疫情開始後一直站在抗疫的最前線,充分體現他們的專業精神,為公共衞生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在視察期間亦與接受檢測的市民交談,欣悉他們對計劃安排表示滿意,呼籲他們也鼓勵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參與。

  政府檢視了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運作數據和經驗,以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今日宣布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四天至九月十一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檢測。

  林鄭月娥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正為我們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切斷病毒的傳播鏈,有助香港早日走出疫情。我呼籲市民把握機會,立即登記預約接受檢測。」

  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於跑馬地黃泥涌體育館和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黃泥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和養和醫院院長李維達醫生(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於跑馬地黃泥涌體育館和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黃泥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交談。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和養和醫院院長李維達醫生(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於跑馬地黃泥涌體育館和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與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交談。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於跑馬地黃泥涌體育館和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九月一日推行以來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圖示林鄭月娥聽取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介紹檢測流程。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五)。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黃泥涌體育館及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