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視察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為切斷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的傳播鏈,遏制疫情,政府由九月一日起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在全港逾140個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視察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的具體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陳茂波在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聽取運作介紹,觀看由登記至採樣各個流程,並讚揚醫護與公務員各司其職,同心抗疫。他很高興科學園社群對普及計劃反應踴躍,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過去數天的預約爆滿,到場接受採樣人流不絕。

  陳茂波說:「普及計劃透過找出沒病徵的隱性患者,讓他們獲得適切的護理治療,保障其個人健康的同時,也避免他們的家人及朋友受到感染。經檢視過去數天的運作經驗及市民需求,政府今日已宣布將計劃延長四天至九月十一日。我呼籲仍未登記的市民,積極參與。如果能中斷隱形傳播鏈,較長期而穩定地讓市民恢復出行、社交活動及購物消費,對各行各業以至整體經濟,將是最堅實的支持。」

  視察檢測中心後,陳茂波在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查毅超博士和行政總裁黃克強陪同下,順道參觀興建中的創新斗室。創新斗室是為園區公司提供短期至中期的住宿,也是本地首批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已於今年五月安裝最後一個組裝合成組件,現時正進行屋宇裝備安裝工程。創新斗室可望今年年底落成,較傳統建築法提早約五個月完成,預計在明年年初開始營運。

  其後,陳茂波轉至生物醫藥科技共享實驗室和辦公空間,了解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如何支援成員,並與園區三家生物醫藥科技公司成員會面。

  同行還有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四日)到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圖示陳茂波(中)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聽取工作人員介紹中心運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視察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後,參觀園區尚在興建的創新斗室。圖示陳茂波(左一)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二)及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右一)陪同下,聽取工作人員介紹創新斗室所採用的「組裝合成」建築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視察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後,參觀園區尚在興建的創新斗室。圖示陳茂波(後排右三)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後排右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後排右一)、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後排左一)、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查毅超博士(後排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左)及工作人員在創新斗室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視察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後,參觀園區內生物醫藥科技共享實驗室和辦公空間。圖示陳茂波(後排左一)與園區三家生物醫藥科技公司成員會面。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視察科學園社區檢測中心及其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