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

  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及仍須保持社交距離,屋宇署今日(九月四日)宣布,除在差不多兩個月提供的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外,該署會在採取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和實施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於下星期一(九月七日)至九月十三日提供下列櫃枱服務:
  
(1)設於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十四號七樓的拓展部辦事處收發處櫃枱服務,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接收新建築工程的法定申請及相關文件和表格,收發處並會預約申請人取回已處理的圖則及相關文件;
  
(2)設於九龍油麻地海庭道十一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二樓的樓宇資訊中心,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提供查閱和複印私人樓宇記錄的服務。為減低社交接觸,該署會限制同一時間可接受服務的人士數目;
  
(3)設於屋宇署總部地下的收件處,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接收市民提交的有關文件。為減低社交接觸,該署會限制同一時間可接受服務的人士數目。此外,該署亦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於屋宇署總部地下設置投遞箱及投標/報價箱,以支援收件處服務。經投遞方式收取的文件,該署稍後會通知相關人士收到有關資料或發出確認信;及
  
(4)設於屋宇署總部地下的承建商註冊咭更換櫃位,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供小型工程承建商(個人)換領新咭。該署會實施人群管制,故呼籲有關承建商郵寄或透過設於屋宇署總部地下的特設投遞箱提交註冊咭,而無需採用櫃位服務。屋宇署會於三星期內寄出新咭予承建商。該署亦設立了熱線 (3842 5061)方便承建商預約到櫃位更換註冊咭。 
    
  屋宇署總部地下的一般查詢處及該署的會議室(不適用於招聘面試及一些重要會議如與建築專業人士及承建商註冊有關的會議)不會開放予公眾,直至另行通知。
  
  在特別工作安排期間,處理有關服務的時間可能較一般為長。屋宇署呼籲市民除真正有急切需要該署的公眾服務外,應盡量減少親身到訪屋宇署辦事處。市民如有緊急舉報,請致電1823。如有一般查詢或其他舉報,亦可致電1823或透過電郵(enquiry@bd.gov.hk)、電子舉報表格(eform.one.gov.hk/form/bd0001/tc)、傳真(2537 4992)、郵遞通知屋宇署(九龍油麻地海庭道十一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此外,亦可透過receipt@bd.gov.hk向屋宇署提交電子資料。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