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延長四日至九月十一日
******************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於九月一日正式展開。政府檢視過去三日社區檢測中心的運作數據和經驗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四天至九月十一日。

  發言人說:「市民可於明日(九月五日)起,在網上預約登記由九月八日至十一日這四日的新增檢測時段。」

  「此外,政府檢視現時一百四十一間社區檢測中心的使用情況後,將會安排當中十九間檢測中心(名單見附件)於九月七日後停止運作。換言之,在九月八日至十一日的四天,全港十八區仍然有一百二十二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自九月一日展開以來,截至今早十一時,累計在檢測中心登記檢測人數約有521 000人,而截至今日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在網上成功預約檢測人士有約922 000人。

  政府為了切斷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的傳播鏈,於九月一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願檢盡檢」原則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盡早識別隱形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

  實驗室檢測和監察是政府防疫工作的關鍵,發言人呼籲市民為人為己,同心抗疫,把握機會踴躍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盡早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