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視察上環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政府自九月一日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在141個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九月四日)在醫療輔助隊總監陳漢儀醫生及總參事黃英強陪同下,到上環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和為工作人員打氣。

  張建宗首先聽取有關檢測中心的人手安排及場地設計的介紹,之後視察檢測流程。他欣悉普及計劃自開展至今反應正面,自八月二十九日網上預約開始以來,截至今早十一時,累計有約917 000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而到上環體育館接受檢測的人士為數亦不少,反應相當踴躍。

  張建宗特別向現場提供服務的醫療輔助隊人員表示感謝。為配合政府實施普及計劃,醫療輔助隊共安排200名志願隊員接受採樣訓練,並自九月一日起為包括上環體育館等四個檢測中心提供服務,每日共派出四名醫生、25名護士及30名受過相關訓練的隊員,負責於該四個中心內所設的35個採樣站,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以作化驗。
 
  他表示,醫療輔助隊除了積極參與檢測中心的工作外,亦護送接受檢疫人士往檢疫中心,並在檢疫中心支援衞生署的醫療服務,為政府在抗疫工作方面提供不可或缺的支援。
 
  同時,張建宗亦與中心的醫護及工作人員交談,感謝他們的參與和付出,以使計劃得以順利進行,為防控疫情作出貢獻。
 
  他強調,中心的設計和流程均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的考慮作出適當安排,而整個檢測過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張建宗說:「政府檢視了普及計劃的運作經驗及市民需求後,決定將整個計劃延長四日至九月十一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檢測。」
 
  他呼籲市民為己為人,踴躍參與普及計劃。只要越多人參與普及計劃,便越大機會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接受隔離治療,從而切斷傳播鏈,令社會逐步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讓市民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包括出行及旅遊等。

  有關普及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