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售賣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水果並拘捕四人(附圖)
***************************
  ​香港海關近日展開全港性水果零售店鋪巡查試購行動,拘捕四名售賣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水果而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人士,並檢獲一批零售價約為二千五百元的水果。

  行動於八月下旬展開,海關人員於全港各區巡查188間水果零售店,發現四間分別位於土瓜灣、觀塘、大埔和粉嶺的水果零售商所供應的水果懷疑附有虛假產地標示。

  當中位於大埔的水果零售商出售標示為產自台灣的西瓜,但附有內地水果品牌的標籤。

  其餘三間分別位於土瓜灣、觀塘和粉嶺的水果零售商則出售標示為澳洲波子提的袋裝提子,包裝袋上卻附有「Product of USA」的字樣。

  海關人員隨即採取執法行動,於上述四間水果零售商檢獲一批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水果,包括十一個西瓜和三十七公斤提子,零售價共約二千五百元。兩名男女店主及兩名女店員共四人被捕。他們年齡介乎二十六至五十五歲,現正保釋候查。

  案件仍在調查中。臨近中秋節日,海關將繼續加強巡查試購行動,保障消費者權益。

  海關提醒商戶切勿趁機混水摸魚,以誤導性手法銷售商品或售賣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物品。海關如發現有商戶作出任何涉嫌違反《條例》的活動,會立即採取執法行動,有足夠證據會作出檢控。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亦呼籲消費者,於購買商品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除留意店員解說外,亦應小心檢視產品說明,並且保留交易單據。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近日展開全港性水果零售店鋪巡查試購行動,拘捕四名售賣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水果而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人士,並檢獲一批零售價約為二千五百元的水果。圖示一間水果零售店售賣的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西瓜。
香港海關近日展開全港性水果零售店鋪巡查試購行動,拘捕四名售賣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水果而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人士,並檢獲一批零售價約為二千五百元的水果。圖示一間水果零售店售賣的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提子。
香港海關近日展開全港性水果零售店鋪巡查試購行動,拘捕四名售賣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水果而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人士,並檢獲一批零售價約為二千五百元的水果。圖示部分檢獲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