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統計數字
************
  由今日(九月二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共有約15萬2千名市民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在全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採樣作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自普及計劃在九月一日開展以來,累計合共有約27萬8千人在檢測中心登記檢測。
   
  截至九月二日晚上八時,普及計劃已經完成 49 000個樣本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此外,自八月二十九日網上預約開始以來,截至今日晚上八時,累計有約 79萬8千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
   
  普及計劃至今共接獲122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了解後,其中68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經已轉交警方處理。
   
  政府發言人表示,普及計劃的目的是希望盡快在社區找出2019冠狀病毒病隱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療,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他說:「為己為人,我們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普及計劃,盡快合力截斷病毒的傳播鏈,讓大家逐步回復正常的生活和經濟活動。」
 
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