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特里卡塞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放映緊湊刺激的香港動作電影(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創意香港的支持下,香港動作電影於九月一日至六日(特里卡塞時間)在意大利南部薩蘭托半島特里卡塞舉行的第十七屆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成為焦點。

  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是意大利南部一個重要的國際電影節。今年,電影節安排了「香港電影院」(Hong Kong Cinema)環節播放緊湊刺激的功夫及動作電影,包括袁和平的《葉問外傳:張天志》、葉偉信的《葉問4:完結篇》,以及彭順和彭發的《逃出生天》。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九月一日傍晚在放映《葉問4:完結篇》前致辭,感謝主辦單位在今年充滿挑戰的情況下仍努力將香港電影帶給意大利觀眾。

  周雪梅提到,香港是一個多元化和充滿活力的城市,中西文化在此匯萃,傳統文化與現代概念和諧交融。香港亦對其作為創意樞紐的地位引以為傲,而香港電影一直是出色的文化大使。周雪梅補充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致力確保香港具有適當環境以利創意工業蓬勃發展。言論自由及資訊、構思和人才的自由流動一如既往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並受到基本法的保障。

  為協助香港電影業度過今年艱困的時期,特區政府通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 2,900萬歐元(約2億6,000萬港元),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青年導演和編劇人才,以及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增值。

  周雪梅亦藉到訪特里卡塞的機會在九月一日舉行的商業研討會上發言,推廣香港作為意大利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門戶,所具有的堅實基礎及獨特優勢。



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