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為切斷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的傳播鏈,遏制疫情,政府昨日(九月一日)起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在141個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日)在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陪同下,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和為工作人員打氣。
 
  張建宗首先聽取陳信禧介紹檢測中心的人手安排、場地設計和檢測流程。他欣悉中心的設計和流程均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的考慮作出適當安排;而工作人員和接受檢測的市民亦按所需程序進行檢測,令整個檢測過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張建宗欣悉,普及計劃自昨日開展至今,各個社區檢測中心整體運作暢順。他感謝在各區社區檢測中心負責採集樣本的醫療人員和擔任行政支援工作的政府人員的努力,令計劃得以順利進行,為防控疫情作出貢獻。
 
  張建宗說:「政府檢視了普及計劃首日的運作後,決定增加更多檢測名額供市民預約。我呼籲市民為己為人,踴躍參與普及計劃,積極登記接受檢測。越多人參與普及計劃,便越大機會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接受隔離治療,從而切斷傳播鏈,以控制第三波疫情,令社會逐步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讓市民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
 
  有關普及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日)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右二)為檢測中心工作人員打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日)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和為工作人員打氣。圖示張建宗(右二)在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右四)陪同下,聽取工作人員簡介,了解檢測流程。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