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兩日共收到超過89 000申請
*************************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一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由昨日(八月三十一日)開始接受申請,為期兩星期,至今日下午六時,共收到約83 000名僱主及超過6 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截至現時接獲的僱主申請當中,大約95%的僱主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一期。
  
  發言人表示 :「有意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合資格僱主和自僱人士,應於九月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截止申請前,透過「保就業」計劃網頁(www.ess.gov.hk)提交申請。我們會迅速處理所有申請,預計大部分合資格而又能提供正確資料的僱主可在提出申請後三至四星期獲發放工資補貼。」

  在完成審核申請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將會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成功申請者的申請結果。申請者可登入「保就業」計劃網頁查察獲批的補貼金額及承諾於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的受薪僱員人數。

  此外,自僱人士如有「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而在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戶口仍未取消,並且未曾在「保就業」計劃第一期獲得一筆過7,500元資助,也可在第二期工資補貼申請期間提交申請。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或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1836 122。熱線的服務時間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九月十日至十二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九月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翌日零時三十分

  申請人如需協助填寫網上申請,可在申請期內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與以下三個服務處預約。
 
  • 北角服務處: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加利中心1701室
  • 觀塘服務處:觀塘創業街25號創富中心2507室
  • 荃灣服務處: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455號華懋荃灣廣場1206室

  服務處的服務時間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九月十日至九月十二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九月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十時

  「保就業」計劃熱線及服務處在申請期結束後仍會維持查詢服務,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