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離島區特別安排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正式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普及計劃),計劃初步為期七日,自八月二十九日開始接受網上預約。政府在全港各區設立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一次性的免費檢測服務,以盡早識別社區的2019冠狀病毒病隱性患者。由於離島區有不少鄉郊地方遠離各社區檢測中心,因此,政府在普及計劃之下為離島鄉郊地區居民作出特別安排,於九月五日至十四日期間在特定地點安排受過訓練的採樣人員,為相關地區居民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作化驗,有關的安排詳情如下:
 
採樣地點及地址 開放日期及時間(註)
坪洲體育館
坪洲寶坪街6號坪洲巿政大廈
九月十日至十一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南丫島歷史文物室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1號地下
 
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長洲體育館
長洲醫院路3號
 
九月五日至八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梅窩康樂中心
梅窩鄉事會路60號
 
九月五日至七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大嶼山南區鄉事委員會
大嶼山貝澳羅屋村1號
 
九月十三日至十四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大澳大會堂
大澳石仔埗街101號
 
九月九日至十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註:除南丫島歷史文物室及大嶼山南區鄉事委員會會於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關閉以進行清潔及消毒外,其餘地點關閉進行清潔及消毒的時間為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 
 
  有興趣參與上述計劃的人士,可於網站www.communitytest.gov.hk進行預約。
   
  另外,有鑑於離島區個別村落所處位置偏遠,交通不便,政府將安排人員於九月四日至十日期間到訪該些村落,為不便前往任何檢測中心的村民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測試。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