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成立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宣布成立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
 
  委員會的成立為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於二○二○年一月向政府提出的建議之一,以加強統籌整體的職業專才教育推廣策略,並促進與業界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為了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及產生協同效應,新成立的委員會將履行資歷架構基金督導委員會的所有現有職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政府一直致力通過職業專才教育,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輕人提供多種靈活的教育途徑。委員會將向政府提供寶貴的意見,以透過更創新、協調的方法進一步促進香港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
  
  「我們十分高興葉中賢博士接受委任成為委員會主席。我深信憑着葉博士擁有的廣泛公共服務經驗,特別在教育、工業和科技範疇,定能帶領委員會協助政府推廣職業專才教育成為備受年輕人喜愛的選擇。」
 
  他亦向即將卸任的資歷架構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廖約克博士及其他委員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多年來在資歷架構基金投資的政策制定及管理作出寶貴的貢獻。
 
  委員會的成員由教育局局長委任,任期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葉中賢博士

副主席
---
麥瑞琼
 
委員
--
陳卓禧博士
張梓昌博士
張詩培
鍾志杰教授
方奕展
紀思輝博士
林振昇
羅偉鴻
李耀培博士
盧瑞盛
曾志滔
蔡娟娟
王巧陽
王偉倫博士
應鳳秀
 
當然委員
----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或其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