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局方一直支持政府推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關計劃配合本港「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防疫政策,及早找出及截斷社區的隱型傳播鏈,盡快控制疫情,從而減輕公立醫院壓力,盡早恢復正常運作。
   
  醫管局大會於上周四(八月二十七日)的內務會議中,已備悉及支持醫管局配合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準備工作,包括借出儀器和人手為工作人員進行外科呼吸器的面型配合測試;及加快審批醫護同事參與檢測中心的採樣工作。
   
  醫管局並鼓勵同事前往進行檢測,公立醫院亦會準備人手和設施,處理可能增加的確診病人。醫管局發言人指出透過大型社區檢測,亦可以減低前線員工及其他住院病人的感染風險。
   
  「早前數間公立醫院亦有隱形病人導致院內感染個案,局方認為大型社區檢測,配合多項進行中的高危群組篩檢安排,可以減低前線員工及住院病人的感染風險。」
   
  醫管局發言人同時表示:「醫管局配合衞生署的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於七月下旬開始,向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及輕微不適的市民派發樣本收集包,已有四萬多名市民前往索取樣本收集包,至今已檢出62宗陽性個案,避免有關人士在社區做成進一步的傳播。」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大會成員贊同本港需要盡快控制疫情,令公立醫院壓力減輕,恢復正常運作,為市民提供所需醫療服務。」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