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舉行第七次會議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八月三十一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聯合專責小組)第七次會議。
 
  雙方在會上聽取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有限公司(港深創科園公司)匯報工作進度,深圳政府代表亦在會上介紹深方園區最新建設情況。港深兩方也就雙方園區發展和合作交換意見。會議亦討論落馬洲河套地區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進度,以及確認港深創科園公司下一屆董事局的人選提名。
 
  港深創科園公司現正籌備第一批次發展,並已在二○一九年年中展開兩項顧問研究,分別為第一批次發展的技術可行性研究和經濟影響分析研究。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進度理想,預計可在明年年初為河套地區提供首批土地。
 
  出席今日會議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以及保安局、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