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大會堂社區檢測中心(附圖/短片)
***********************
  為切斷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的傳播鏈,遏制疫情,讓香港經濟、社會及民生盡早重回正軌,政府明日(九月一日)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141個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陪同下,視察在大會堂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已作好的一切準備。
 
  張建宗聆聽聶德權介紹檢測中心的人手配置、場地內包括登記處、等候區和採集樣本處的設計和運作檢測流程,欣悉整個流程都是按照社交距離的原則而制定。陳肇始教授則向張建宗講述社區檢測中心根據衞生署的建議所實施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及當值人員的保護裝備。張建宗亦從工作人員的簡介中,了解樣本從社區檢測中心運往實驗室的流程,和使用的電子追蹤收集箱的設計。
 
  現時已有超過6 000位醫療人員報名參與檢測計劃,亦有來自75個政策局和部門大約4 000位政府人員在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當值,負責行政支援和中心管理工作。
 
  張建宗感謝現職及退休公務員同事以及醫護人員積極參與有關準備和管理工作,使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能在短時間內投入運作。
 
  他表示:「整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準備就緒,經網上預約的市民明天起便可到檢測中心做檢測。社區檢測中心的設計令檢測過程安全、方便、快捷,亦會充分保障個人私隱。」
 
  「第三波疫情已持續了八星期,雖然確診數字緩和向下,但源頭不明的個案所佔比例仍然偏高。」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逾526 000人已透過網上預約。
 
  張建宗說:「我呼籲市民大眾踴躍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越多人參與計劃,越有機會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接受隔離治療,從而切斷傳播鏈,以控制第三波疫情,令社會逐步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讓市民可以回復較為正常的生活。」
 
  「對於有人刻意散播嚇人及失實信息,意圖抹黑檢測計劃及誤導公眾,污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甚至煽動市民『杯葛』計劃,減低市民的參與意欲,這種行徑罔顧廣大市民的健康及辜負一眾努力抗疫的前線人員的付出,社會應予以譴責。」
 
  「市民應小心辨識有關檢測計劃的資訊真偽,如有懷疑,應以政府發放的消息為準。市民應認清客觀事實,絕不要誤信謠言,助長這股歪風。」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三)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左二)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二)陪同下,視察在大會堂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視察在大會堂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圖示張建宗(右三)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視察社區檢測中心登記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視察在大會堂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圖示張建宗(左二)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聽取工作人員簡介樣本採集流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視察在大會堂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圖示張建宗(左二)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聽取有關檢測中心場地的設計和運作檢測流程的介紹。張建宗欣悉整個流程都是按照社交距離的原則而制定。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大會堂社區檢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