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根據《私營醫療機構條例》成立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標準諮詢委員會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公布,根據《私營醫療機構條例》成立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標準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任期三年,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諮詢委員會負責就規管私營醫療機構的事宜向衞生署署長提供意見,包括制定和檢討《實務守則》內有關私營醫療機構規管的標準;就有關機構的發牌、規管和是否符合標準等事宜提供意見;以及就透過規管以提升私營醫療機構的安全和質量標準作出建議。

  諮詢委員會將由梁憲孫教授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來自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及其轄下分科學院、醫院管理局、以及學界、私家醫院和執業醫生及牙醫組織的代表。

  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憲孫教授


成員(依英文姓氏排序)
-------
陳鉅發醫生
陳偉霖醫生
周偉強醫生
鄭柏文醫生
周雨發醫生
黎卓先教授
林美玲醫生
羅振基醫生
勵冠雄醫生
梁嘉傑教授
梁子昂醫生
梁子正醫生
李錦滔教授
黃耀佳醫生
吳港生醫生
胡詠儀醫生

增選成員
-------
車錫英教授
蔡堅醫生
何兆煒醫生
郭寶賢醫生
劉家獻醫生
勞思傑醫生
雷操奭教授
吳國偉教授
曾憲紀醫生
黃天厚醫生
姚嘉榕教授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