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聲明
***************

  對於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有傳媒報道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未有回應為何香港能夠進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而卻推遲原本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強調,今早並沒有安排局長在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況且聶德權最近已經在不同場合,包括昨日舉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記者會上,對這問題清楚明確地表示檢測計劃和選舉兩者並不能相提並論。

  聶德權在昨日的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行政長官早前已詳細交代了特區政府決定將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的理據,是在疫情嚴峻下,為了公共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並同時確保選舉是在公開、公平的情況下進行。回應傳媒就選舉和普及社區檢測兩者與抗疫關係的提問,政府已指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本身是抗疫工作的其中一項重要措施,而檢測計劃會推行七至十四日,與選舉投票日在一天之內完成並不相同;況且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採取網上預約登記安排,可有效減少在檢測中心的人群聚集或者排隊的情況。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目的是要找出在社區中2019冠狀病毒病的隱形患者,切斷傳播鏈。希望市民大眾為己為人,踴躍參與檢測計劃。



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