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鼓勵的士業界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
  運輸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表示,為鼓勵的士司機積極參與將於九月一日推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盡早識別隱性患者並加強市民使用的士服務的信心,的士業界將推出「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計劃。

  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的士司機可憑有關短訊,到30多個協助推行「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計劃的的士團體,經核對資料後領取「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檢測名牌將顯示的士司機姓名、司機證編號及收到陰性檢測結果的日期,並將展示於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檢測名牌樣本載於附件。

  領取「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及無需預約。協助派發檢測名牌的的士團體名單、地址、辦公日期及時間將於稍後在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公布。

  運輸署呼籲各公共交通業界從業員(包括的士司機)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盡早識別受感染人士,切斷社區的傳播鏈,並繼續採取所有可行的防疫措施,以保障公眾健康。

  運輸署會觀察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及「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計劃的落實情況,並按疫情發展需要,積極探討為的士司機進行重複檢測,以及如何進一步完善「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計劃(如透過流動電話電召程式提供資料)。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