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西醫院聯網耳念珠菌個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西醫院聯網發言人就耳念珠菌的個案組群,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瑪嘉烈醫院就早前公布耳念珠菌的個案組群進行追蹤篩查後,再發現多一名曾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71歲女病人帶有耳念珠菌,但並無感染徵狀,該名病人現正於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因自身疾病而情況嚴重。
   
  另外,仁濟醫院內科女病房一名101歲女病人,於八月二十日入院,並接受入院篩查,測試結果顯示帶有耳念珠菌,但並無感染徵狀。其後,病人因自身疾病於八月二十二日離世。
   
  由於她在今年八月曾入住該院不同內科病房,醫院根據既定指引,對該病人展開接觸追蹤,發現兩名入住另一內科女病房的女病人帶有耳念珠菌,但沒有感染徵狀。其中一名93歲已出院病人為安老院院友,醫院已通知衞生防護中心及社康護理服務跟進有關個案;而另一名71歲病人因自身疾病昨日(八月二十七日)離世。
   
  兩間醫院根據既定指引,繼續於有關病房展開追蹤篩查,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病房;
2.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及
3.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
 
  有關醫院會繼續緊密監察病人的情況,並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