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出席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援隊)抵港的儀式,並視察體育館內已準備就緒的臨時氣膜實驗室。
   
  林鄭月娥致辭時,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的要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和提供所需設備和資源,短時間內大幅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讓特區政府可以推出大規模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提供「願檢盡檢」的檢測服務。她代表全體香港市民向每一位支援隊成員致謝。
   
  林鄭月娥說:「自香港七月初出現以本地個案為主的新一波疫情,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疫情形勢,關心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並按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具體要求,作出明確、積極的回應。」
   
  林鄭月娥歡迎支援隊總領隊、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今早率領160多位支援隊成員抵港,當中除國家衞健委人員及來自廣東的隊員外,亦包括十多位分別來自福建及廣西的隊員。連同本月初最先抵港的10位先遣部隊成員和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以及上星期抵港的50位成員,現已有220多位支援隊成員在港,為特區下周二(九月一日)展開的大規模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作準備。據她了解,衛健委會按需要協調籌組總共約600人的支援隊來港服務。
   
  林鄭月娥說:「香港的社會環境與內地不盡相同,在多月抗疫期間也沒有為無病徵人士進行大規模的檢測,我十分感謝先遣部隊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提供很多寶貴意見。他們的專業精神和對計劃的高度重視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視察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其設備、檢測程序和運作流程。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內共有16個實驗室,是華大基因在港的合資公司華昇診斷中心配合支援隊設置和負責運作。林鄭月娥欣悉經過約兩星期的籌備,實驗室已準備就緒,足以應付大規模檢測。

  林鄭月娥說:「近日的疫情雖然較早前緩和,但情況尚未穩定,每日仍有一定的確診個案,而且源頭未明的比例不低,顯示社區隱形傳播鏈仍然存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能夠幫助我們找出隱性患者,進一步遏止疫情,令市民渴望已久的正常社交生活和經濟活動可盡快恢復。檢測安全、方便、快捷,同時充分保障私隱。我呼籲大家積極參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明日 (八月二十九日)開始接受市民登記,預約接受檢測,詳情請瀏覽 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