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期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接受申請
*******************

  運輸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宣布,第四十三期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由九月一日起接受申請。

  運輸署發言人說:「本署於九月一日展開第四十三期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邀請市民申請以拍賣方式分配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申請人必須於九月三十日或以前向運輸署遞交已填妥的申請表。如收到的申請數目超過1 500份,運輸署會進行抽籤。」

  申請表(TD 569)及申請須知可於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下載,或於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或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有興趣人士須填妥申請表,並透過以下其中一種方式遞交:
 
  1. 郵寄至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12樓運輸署車輛登記號碼分組。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者,申請日期將以郵戳日期為準;
  2. 將申請表投入設於運輸署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內。投遞箱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供市民使用(公眾假期除外)。以此方式遞交申請的人士,須最遲於九月三十日(星期三)下午五時或之前將申請表放入投遞箱內。為方便識別,請在信封面上清楚註明「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申請」。申請人應瀏覽運輸署網站,以掌握有關牌照事務處的最新服務安排;或
  3. 如申請人持有電子證書,可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vehicle/ospvrm.htm)的網上服務提交申請。

  填寫申請表前,申請人應細閱申請須知內的計劃詳情。申請人亦可以利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所提供的服務,查詢擬申請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是否符合基本組合規定。

  申請人在遞交申請表時,無需繳交按金。每名申請人在每一期申請中只能遞交一份申請,否則其所有申請將不獲處理。遞交申請後,申請不得撤回,而申請人亦不得更改在申請表上所列明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排列方式。

  使用網上服務遞交申請的人士,會即時收到確認通知書,確認收到其申請表。使用申請表的申請人會在遞交申請後兩星期內,收到運輸署以平郵方式寄出的確認信件。如申請人未有在期限內收到確認,應致電運輸署熱線2804 2600查詢。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