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事務署為酒店前線員工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免費自願檢測
*****************************

  旅遊事務署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將由明日(八月二十八日)開始,為已登記的酒店前線員工安排免費自願性質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他們將於明日下午起從其任職的酒店收到檢測套裝。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說:「政府陸續為較高風險的特定群組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為與酒店業界同心抗疫,政府擴大特定群組免費檢測服務至酒店前線員工。」

  來自超過200間酒店約18,000位有意接受是次免費自願檢測的酒店前線員工,早前已透過其任職的酒店向旅遊事務署登記。員工在收到檢測套裝後,須到政府網頁www.tgptest.gov.hk登記資料,並在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後,將樣本交回酒店。檢測承辦商會到酒店收集樣本,進行檢測。

  旅遊事務署已根據既定採購程序委聘合規格的檢測承辦商(駿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是次檢測服務。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機構只知樣本瓶編號,並不知悉樣本屬何人。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個案將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旅遊事務署已建議參與的酒店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提醒負責分發檢測套裝的員工注意手部衞生、交還樣本的過程須由指定的職員監督等,確保檢測可順利進行。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