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九月七日起全面復駕駛考試(路試)服務
**********************
  運輸署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表示,為配合政府逐步恢復提供更多基本公共服務,運輸署將於九月七日起全面恢復駕駛考試(路試)服務。已預約於九月七日或之後進行路試的考生,請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在駕駛考試中心暫停服務而未能進行路試的考生,將會陸續獲個別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此外,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服務計劃於九月十四日恢復。已預約於九月十四日或之後進行筆試的考生,請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筆試中心應考。在筆試服務暫停而未能進行筆試的考生,將會陸續獲個別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在防疫措施方面,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所有參與駕駛考試(包括路試及筆試)的考生必須在考試中心場內及考試時戴上口罩,並在進入中心辦事處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以及必須接受運輸署在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沒有佩戴口罩、拒絕接受體溫檢測或體溫檢測結果高於攝氏37.5度的考生會被拒絕進入試場及參加考試,而考試日期將另行安排。

  運輸署呼籲,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到試場應考,並應盡快求醫。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一個月內遞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給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跟進及另訂考試日期。

  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將會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告。在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暫停服務期間需遞交延期/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申請的考生,請將親筆簽署的申請信、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考試排期信正本放進設置於九龍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或郵寄至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2樓運輸署),考生亦可於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恢復即時櫃位服務後兩星期內遞交有關申請。

  有關駕駛考試排期之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2771 7723聯絡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 。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