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二○年八月第九十八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通訊局批准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股權結構變動
-----------------------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批准無綫就涉及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YLH)的股份轉讓而提出的股權結構變動申請。YLH原本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間接持有無綫26%的具表決權股份。通過有關交易,YLH的現有股東將部分股份轉讓予徐敬控制的公司Ever Port Limited。通訊局亦批准Profit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PGIL)及相關人士的申請,准許該等人士以「受限制表決控權人」的身份持有無綫3.9%的具表決權股份,作為無綫股權結構變動的其中部分。

  有關交易於今日完成,無綫的股權結構變動亦隨即生效。在交易完成後,YLH持有無綫的具表決權股份由26%減至22.1%,而PGIL及相關人士則悉售持有的YLH股份以換取無綫3.9%的具表決權股份。YLH仍然是無綫的主要股東,而徐敬則成為YLH持有無綫22.1%的具表決權股份的最終表決控權人。

  通訊局信納無綫在股權變動完成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562章)及其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內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並會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投資和節目承諾,故批准有關申請。

新城廣播有限公司(新城電台)因員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導致服務中斷
-----------------------------------

  通訊局批准新城電台於七月二十二日提出的申請,就新城電台因有員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導致服務中斷,豁免其在本年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的不同時段,須按牌照規定在新城財經台╱新城知訊台/新城采訊台播放半小時╱一小時新聞及天氣報告和詳盡新聞報道。

  新城電台表示在七月二十二日接獲衞生署的建議後,須盡快關閉整個總部以進行消毒,因此未能提供所需人手和設施維持正常服務。受影響服務已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逐步回復正常。

  通訊局知悉新城電台已啟動應變措施,在短時間内恢復正常廣播,並且沒有對聽眾造成嚴重影響,因此批准其豁免申請。儘管如此,通訊局提醒新城電台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必須提高警覺以維持廣播服務,尋求所有可行措施以避免整個電台總部因疫情影響而再次關閉,並須就傳送廣播訊號作後備安排。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