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向幼稚園提供優化教育服務津貼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向全港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設有幼稚園班級的學校(以下統稱為「幼稚園」)發出通函,公布幼稚園校舍裝修津貼與搬遷津貼兩項試行計劃,以及優化學校網頁津貼的詳情,預計撥款總額約7,500萬元。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由二○一七/一八學年起推行幼稚園教育計劃(計劃),政策目標是提供易於負擔的優質幼稚園教育,以及提高學童按其所需接受不同模式幼稚園教育的機會。為了協助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優化學習環境,教育局會在二○二○/二一及二○二一/二二兩個學年實行校舍裝修津貼及搬遷津貼兩項試行計劃,以減輕學校在改善學校環境方面的財政負擔。」

  他表示,每所成功申請搬遷津貼的幼稚園可獲150萬元的津貼;而每所成功申請校舍裝修津貼的幼稚園則可獲50萬元的津貼,預算在二○二○/二一及二○二一/二二學年每年可為50所幼稚園提供校舍裝修津貼。教育局在審批學校申請時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幼稚園的辦學水平、校舍的情況、實際需要、工程的迫切性、學校的財政情況、學校持續發展、租用校舍協議餘下的生效期限(如適用)、未來是否有遷校計劃等。

  此外,現行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其中一個重點,是加強幼稚園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教育局鼓勵非華語兒童的家長盡早安排子女入讀提供沉浸中文環境的幼稚園,盡早接觸和學習中文。為協助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優化其學校網頁,確保家長能從網頁取得幼稚園的中英文版學校資料以作參考,教育局在二○二○/二一學年為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提供一筆過優化學校網頁津貼。

  發言人補充︰「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均須就學校的基本資料,如學校簡介、收生安排、學費資料、學校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等,提供中、英文版本。我們會提供每校10,000元的津貼,支援學校優化其學校網頁。如學校能就其網頁所有內容提供中英文版本,則可獲20,000元津貼。」
 
  發言人重申,教育局一直與幼稚園緊密溝通,了解學校的需要,以期為學校提供適切的支援。教育局希望幼稚園能善用資源,優化幼稚園教育服務。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