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院公布兩名支援職系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就兩名支援職系員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瑪嘉烈醫院於八月二十四日晚上接獲通報,指一名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助理,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員工於八月二十二日因頭痛及疲倦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於八月二十四日初步確診,目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進行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服務助理最後上班日期為八月二十一日,工作主要協助入院、轉院、出院及到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提供點對點運送服務,並沒有接觸過2019冠狀病毒病懷疑及確診個案,而所有病人上車前均需要接受體溫檢查亦有佩戴口罩。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由於該員工在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至今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三名員工分別曾經與該名服務助理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
   
  另外,一名於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工作的運作助理,於八月二十二日因發燒到本院急症室求診,並於八月二十四日初步確診,目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進行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該名運作助理主要負責運送病人到病房,過去14日內曾經運送過一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但不涉及臨床護理及高風險醫療程序。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該員工在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而至今亦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另外有兩名員工分別曾經與這名運作助理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
   
  醫院會向該部門員工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並已清潔及消毒該員工的工作地點及車輛。醫院會繼續與前線員工保持密切溝通,並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