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兒童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以下公布:
   
  本院外科病房一名19個月大男童於昨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入院預備接受必要的預約手術,當時已進行健康申報,亦無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入院時院方為他抽取鼻咽拭子樣本,以進行病毒篩檢。樣本的2019冠狀病毒化驗於昨晚呈初步陽性結果。病童及陪同他入院的母親隨即被安排入住本院隔離病室,並於今日早上被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
   
  本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分別為病童及其母親抽取的血液樣本,於今日驗出有病毒抗體。由於兩人均符合出院準則,已由伊利沙伯醫院直接出院。
   
  本院感染控制組昨晚得悉病童初步確診後,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有兩名病童曾與確診者入住相同病室,而他們的四名父母曾獲恩恤安排,到有關病室陪伴子女。然而,由於確診病童及其母親的血液樣本驗出病毒抗體,醫院與衞生防護中心商討後,推斷他們是早前於社區感染並已康復,並不具傳染性,因此上述其他病童及其父母並不屬於密切接觸者。
   
  至於病房內的醫護人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並沒有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本院已安排在病房中確診者曾逗留的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童及員工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