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為升降機及自動梯行業從業員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 公布,由明日(八月二十六日)起,為升降機及自動梯行業從業員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機電署發言人說:「為加強防疫抗疫工作,政府陸續為較高風險的特定群組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考慮到升降機及自動梯行業從業員的情況,政府將擴大特定群組免費檢測服務至該行業的從業員。機電署將透過各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註冊承辦商)分發檢測套裝予其僱員,即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師和工程人員,以及一般工人和學徒。上述從業員需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將樣本交回相關註冊承辦商,由檢測承辦商進行檢測。」
 
  發言人表示,非受僱於註冊承辦商的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師或工程人員,八月二十七日起可攜同有效註冊證,在指定時段到機電署總部大樓登記及索取檢測套裝。有關安排及指定樣本收集點詳情請參閱機電署網頁(www.emsd.gov.hk)。
 
  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參與計劃的從業員須在政府網頁www.tgptest.gov.hk登記(網頁明日開始運作),檢測承辦商不會取得參與者的個人資料。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機電署自疫情初期已一直與升降機及自動梯業界保持緊密溝通,並主動提醒註冊承辦商作出合適應對,維持升降機及自動梯定期保養及檢驗的工作,以確保設施保持於妥善維修狀況及安全操作狀態。署方亦已提醒註冊承辦商需因應工程人員工作環境的需要,提供合適的防護裝備,以確保從業員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為從業員健康着想及阻截病毒擴散,機電署強烈呼籲從業員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遵從政府規定佩戴口罩,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
 
  有關檢測計劃的詳情,可致電機電署熱線(2808 3121)或檢測承辦商熱線(2114 2281)查詢,或瀏覽機電署網頁(www.emsd.gov.hk)。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