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天水圍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84歲女病人昨日(八月二十三日)傍晚因為氣促,由家人召喚救護車送院。病人血液含氧量偏低,情況危急,需要用高濃度氧氣。病人抵達醫院的急症室時,醫護人員初步評估其感染風險後,安排她進入其中一間急救房接受急救,並為病人插喉協助呼吸。

  病人轉送深切治療部之後接受不同的檢測,其中新型冠狀病毒的初步化驗結果呈陽性。她現時情況危殆,在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得知病人初步確診後,院方隨即展開感染控制追蹤。有四名急症室人員包括一名醫生、兩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為病人進行高風險程序時,未有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所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送往檢疫中心接受14日隔離檢疫。為審慎起見,另外有五名曾與這名病人接觸的職員,需進行28日醫學監察,每日量度體溫及留取樣本檢測。病人接受急救的急救房為正氣壓設定,院方檢視過當時的紀錄,確認當時急救房外沒有其他病人或職員逗留,所以沒有人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有關急救房已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院方會密切監察職員的健康情況。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有三間急救房,兩間為正壓設定,另一間為負壓設定。院方會檢討相關評估及選用急救房的安排,並再次提醒同事即使情況危急,為病人進行急救時,都務必按照指引穿著適合的個人防護裝備。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