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續為香港流動漁民及其漁工免費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宣布,漁護署繼上周為需要前往內地水域作業船隻上的香港流動漁民及其漁工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之後,星期三(八月二十六日)會繼續免費提供上述檢測服務。
 
  漁護署發言人說:「所有隨香港流動漁船或輔助船往返內地水域作業的流動漁民及其僱用在船上工作的漁工均合資格接受檢測服務。」
 
  該次深喉唾液檢測的樣本瓶派發及收集地點共有兩個,分別為魚類統營處下的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香港香港仔石排灣道102號)及長沙灣魚類批發市場(九龍深水埗欽州街西38號)。派發樣本瓶的時間為八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而收集樣本瓶時間則為八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發言人提醒接受檢測的漁民及漁工須親身領取樣本瓶及申請表。香港流動漁民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前稱回鄉證)及內地漁業捕撈許可證/捕撈輔助船許可證(副本或電子檔案亦可)。而內地過港漁工則須帶備內地身份證、粵港流動漁船僱用漁工作業證和流動漁船船東已簽署的確認書(如船東未有一同前往)。申請表及確認書亦可於網站(www.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fis/what_fis.html)下載。
 
  交還樣本瓶時須一併提交已填妥的申請表,但可由他人代交。
 
  發言人補充說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在上述日期之後仍會繼續進行,漁護署每逢星期三派發樣本瓶,星期四收集樣本瓶,直至另行通知。
 
  為保障個人健康,減少疾病帶來的風險,發言人呼籲各位漁民務必時刻保持環境衞生,並提醒員工注意個人衞生,減低感染風險。漁船上應配備體溫計,每天測量及記錄船上人員的體溫,船上人員在內地或香港停留期間須採取一切所需的防護措施以保障個人衞生及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如出現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病徵,盡早求醫。有關資料,請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
 
  查詢請致電2150 7095或2150 7099。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