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44歲女病人,於七月二十七日,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需要接受化療而入住本院內科病房。她於入院時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化驗結果呈陰性反應,病人於入院後開始持續發燒,及後被診斷為細菌感染,獲安排抗生素治療及化療。她於八月十三日出現輕微呼吸道病徵,肺部亦有發炎跡象。基於病人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情況,於八月十八日至二十日被安排到一個單人病房留醫。由於病人持續發燒,院方再次為她進行病毒測試,其深喉唾液樣本於八月二十二日經化驗後,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目前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
   
  本院今日亦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有關病人為一名早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男病人(個案編號﹕2979)的其中一名有家居接觸的密切接觸者。
   
  本院感染控制組因應檢測結果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定女病人曾入住的兩個病房均沒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另有52名病人曾先後與該名病人入住內科病房同一病格,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其中有17名病人目前仍在本院或東華東院留醫,當中六人已接受病毒測試及隔離,化驗結果呈陰性,本院會安排餘下的病人進行病毒測試;並就其餘35名已出院病人的隔離檢疫安排,與衞生防護中心作緊密聯繫及跟進。
   
  有關女病人並沒有在病房內接受任何霧化程序,而所有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護人員,均有按照醫院管理局的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為審慎起見,院方會安排有關職員進行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
   
  本院已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病人曾留醫的內科病房,現時有關病房已暫停收症及出院。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其他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即日新聞